一天,爸爸和爷爷都不在家。于是,妈妈这位“大厨”被迫下厨。
晚上,到了做饭时间了,妈妈从菜谱中千挑万选,终于选定了一道美味的土菜——茄子炒肉丝。
只见妈妈走近厨房,快速将围裙系在腰间,然后面对厨房的锅碗瓢盆,握紧拳头,眼睛里流露着自信满满,嘴角微微一翘,仿佛做菜如囊中取物一样简单。我看见这个画面,哭笑不得,担忧道:“你炒菜比登天还难……”于是,我也进去做帮手。
材料准备好后,就开始炒了。只见老妈打开煤气灶,然后小心翼翼地向锅里倒油。可能锅里还有残留的水,刹那间,油花“噼里啪啦”四溅,妈妈下意识地缩着脖子连忙躲闪。待油花偃旗息鼓,她才伸出头来,连忙将肉丝撒入锅中。然后她来回翻炒几下,再将茄子倒进去。茄子上的水又被锅烧得上蹿下跳,她再次左躲右闪,才躲过了攻击。
但是妈妈被吓着了,连忙让我上阵。我死死地握住炒勺,勇敢地面对油花、水花的攻击。旁边的妈妈被吓得呆若木鸡,等回过神来,便跑到门后,防止被油花盯上……
“过五关,斩六将”,终于把菜炒好了。我看着妈妈,欲哭无泪,抱怨道:“妈,你什么时候能会炒菜呀!”
哎,我家的这位“大厨”妈妈!
作文:谈谈“下一个”(一篇)
谈谈“下一个”
贝利、谢晋、刘信义这三位中外名人可谓功成名就了,难道在他们取得的众多成绩之中就没有一次令自己满意吗?非也。正因为他们没有沉醉于过去,而是放眼于“下一个”,他们才一次又一次地创造出好的“作品”。
“下一个”是未卜的,饱含着汗水、艰辛……为了“下一个”,人们要为之奋斗,继续思考、创造,不断地进取、开拓。一旦“下一个”产生,它便成为"上一个”,人们又将面临新的“下一个”,无穷无尽的“下一个”。对事业的追求是永无止境的,人们为了“下一个”,不懈地探索,不断创出新的成绩。贝利等人在荣誉面前没有徘徊,又勇敢地去冲击“下一个”,这不正是蓬勃的进取之心的表现吗?
一个人取得的成绩只代表着过去,未来却靠“下一个”来描绘。也许正由于此,有些人畏缩了,“下一个”失敗了怎么办?这些人留恋过去的成绩,害怕“下一个”的风险,他们坐吃老本,躺在成绩上面饱食终日。的确,这样他们可能不会遭受挫折失敗了,可成功也从此与他们绝了缘。
进取之心是人类宝贵的品质,人们一代一代不断地向前奋斗,认识自然界,创造出无比巨大的社会財富。对于每个人,眼前都存在着下一个,我们应该相信,下一个将超过上一个。名家们高瞻远瞩,永不知足地为自己提出“下一个”。正因如此,他们成为一代名流。如果我们拘泥于“上一个”,那么“下一个”就无从产生,何况我们的“上一个”是那样的渺小!
科学上尤其需要“下一个”,人类对自然的认识是无限的。当经典物理取得辉煌成就时,年轻而富于进取精神的愛因斯坦带来了“下一个”—相对论;当十七世纪数学发展日趋成熟之际,笛卡尔将数学带入了数形结合的时代……自然科学上的许多发现,正是科学家们对过去的不满足,对“下一个”的探索带来的。
“下一个”带给人们无限美好的憧憬,也包含着失敗与痛苦,消极地躲避是可悲的,只有勇敢地进取,才可能体验到“下一个”的美好。每个人都应像贝利他们一样,把目光集中在“下一个”,用一颗进取之心去获得“下一个”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