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终于翻越了那座山wps版
常记溪亭日暮,沉醉不知归路,兴尽晚回舟,误入藕花深处。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
争渡,怎渡?
在我成长道路之中,总会有一段日子情绪不稳,自卑,颓废,丧失信心这些情感如一座座大山拦在面前,使我停下脚步。但我转过身,向原路看去,总会有些美好的回忆。
三岁大时,我第一次见到父亲,听母亲说,父亲是生意失败了,便回来了。记忆中的那个时候,我还是个小孩子,才刚学会走路,但也走得不稳。母亲双手紧抱着我,在耳边温柔地介绍面前每个人。父亲当时很年轻,挺拔的身躯,成熟的轮廓,笑起来犹如雨后的彩虹般惹人爱,那时的我,认为父亲跟世界一样美好。
到了十一岁,要小升初了,在至关紧要的那一年,我的成绩却像太阳落山似的下滑,父亲对此很是不满,他着急,却又无能为力,他开始严厉地对待我的学习。在我心里,父亲开始变得不一样了。初中分班,我的成绩并没有让我进入一个很好的班级,但我不抱怨什么,毕竟那是自己造成的。那时的我,依旧没勇气翻过成长中的山。
进入初中,我越发感觉到了这个世界的残酷,竞争如此激烈,每个学生都像兔子一样向前冲刺,而我却如一只乌龟一样,步步缓慢。我开始怀疑自己,觉得自己不行,觉得自己没有能力,那座山不断增高,让我愈发没勇气越过它。父亲见状,只是轻轻咬了咬牙,眨了眨眼,手紧紧握着拳头,叹了口气。
后来,上学费用,我的生活费以及资料费,犹如一块大石堵在一家人门口,父亲见此,又是沉默不语。渐渐地,他开始起早贪黑,他为生活忙碌奔波。隔个几天,他也会跟我讲学习上的问题,鼓励着我向前进。我看着面前这个人,不知何时,他的头发一天天地白了,背也一天天地驼了,代替这漫长岁月的,是一条条皱纹,如刀子刻在脸上的皱纹。
我突然明白了:时光匆匆,流水一般。那是我第一次想让时间慢一点走,哪怕慢一点儿也好。那座山,又因为时间对我的困扰,又高了一些。
又一次学习上的失败后,我沮丧地攥着卷子,在外面徘徊了很久,大概是三更半夜时,我才回去。那时,母亲在公司加班,只有父亲在家,当我打开自己房间的房门时,发现父亲在我的书桌前趴着,他已经因为困倦而睡着了。
看着书桌上他为我整理的错题,还有手中紧握着的一张信封,只见上面有六个夺目的大字:女儿的生活费。我开始感受到父亲的爱,明白了父亲对待生活的坚强,眼里涌上热流,觉得自己应像父亲一样,翻过那座大山!
争渡,怎渡?
人生道路上,一座座困难的大山也许会让你迷失方向。但当你回首过往,你会发现一直有两个人在身后支撑着你,你并不孤独,并不是孤军作战。不要被迷茫冲昏了头脑,大胆越过它们,也许当你翻过后,你会看见不一样的美丽风景,那是人生对你的赞美。
我一天天努力,坚持不懈,在上山路中,跌倒,爬起,跌倒,爬起最终,我取得了一次好成绩,站在山顶,回首一路艰辛,我大喊道:我终于翻过了那座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