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山这个的作文
今年的这个暑假
自那次听雨之后,太阳肆意的炙烤着大地,空气似是凝固了,只要走出房门便感觉热气扑面。校园里几株叫不出名字的花,未经繁华却要凋零,不几日便落红满地,心情自然的随之浮躁,渴盼一丝清凉的抚摸。
这几日晚饭后总也懒得收拾碗筷,便去篮球场散步,是希望与一丝晚凉的约会,即使一丝的微风也会让人不禁失声喊出,凉快了,凉快了,突发少年痴狂,张开双臂,揽微凉入怀,更想与家人一起,享受这难得的瞬间清爽。
去搀扶老妈,老妈说:“我腿脚不行了,不去了,就在门前坐会吧。”老妈84岁,身体还算硬朗,虽然腰腿不好,但还可以自己拄着拐杖走路,每天几次清理老妈便盆,一点味道也会冲刷几次,老妈心里满意,我便感觉幸福了,庆幸自己有老妈陪伴着,累脏算得了什么。最可怜的是如老妈一样的老年人,再热再冷,再想出去玩,怎奈何岁月的无情,有人陪伴已是万福了。也便不强求母亲,随她心意。
儿子暑假忙着做家教,也只有晚上才可以一起散步。老公姐姐的儿子,放假后一直住在这儿,像儿子的小尾巴,当然也跟了来。这孩子机灵,但就是太挑食,我说在舅舅这养成习惯,回家不挑食好不好,他答应着,但继续挑着,这小家伙,淘气又聪明,也喜爱着!
就差老公了,老公暑假说忙的时候还真忙出外的事都是他的,昨天给老妈看病,腿脚肿了。今天去给婆婆看病,膝盖肿胀。也真的难为他了,因没有兄弟,我们这边有事都要烦劳老公,家里也是,老公的哥哥不管事,有事也是老公,这大热天的,出门就如进蒸笼,这一会心里不免生出感激老公的情愫。正想着儿子呼老爸。回答:“你们先溜达着,我洗刷碗筷。”我暗喜,这可是以前从未有过的事,老公最不喜欢做家务,为此我们俩还真的没少拌过嘴呢,记得有一次,我有病了,需要打点滴,还头晕做不了饭,开始老公去饭店要,一天三顿总不可以都在饭店要吧,于是就是方便面加香肠鸡蛋,这方便面吃得我想起就烦。
还有一次,也是生病,也是输液,还要老公做饭,也只有生病我才可以享受老公的饭菜,要老公陪着,不一会他就坐卧不安的,终于他说;“我出去一会,你自己看着点。”看他要走,我不愿意,可还是走了,打着点滴,口渴了,想喝水,自己倒水喝,不小心血倒流了,我很胆小,看到就掉眼泪,委屈死了,心里真的是在骂老公,无情的家伙。
现在的他,现在的天气,热的人自己呼出的气都感觉是烫的,一连几日他都是自己收拾碗筷了。这怜惜我感动了,但没说出,就故意问儿子:“你爸说没说梦话吧。”儿子说:“输钱了。”哦,我冲老公喊“输钱了。”老公回:“你说什么啊,没输,这几天一次没输啊!”呵呵呵,他还真的以为我说他输钱呢。
其实说起输钱不输钱,我还真的不知道,也没问过,总感觉假期没事玩就玩吧开学后又要忙了,难得清闲。他还在那边喊着,不就是刷几次碗筷吗?你还真是不习惯呢,那我下不为例了。”别说,还真的不习惯呢,不过心里是美的,看到老公也可以自觉的分担家务,我心里默念生活如此知足了。
天还是那个天,人还是我们这些人,而那份燥气却没了,都说心静自然凉,好的心境才有好的生活,也许这个年龄才有了这份心境,年轻时的一些热气有时候还真的如这天气,热热烈烈的,给人一种透不过气的感觉自己还不知呢,中年无论怎样的不好,但看问题看得清楚简单了,眼前没有了雾,一步一步踏上一条实实在在的路。看着沿路的风景,感受自己的人生,储藏着不算财富却胜过财富的经验,不再去瞎捉摸,不再去把生活剥开了细细的看,淡然成了中年的专利。
少年如朝阳,希望之帆在儿子这儿渐渐升起!这个暑假,暑气蒸腾,这个暑假,尽管这么多人的饭自己承担着,但充实并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