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月饼作文之四
以下“中秋节月饼作文之四 ”相关主题内容,为我们收集并整理。学生时代的你应该对作文很是熟悉吧,写作文可以记录一些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事情。写出优质的作文,要能借助形式挖掘出本质。相信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为了迎接中秋佳节的到来,我们班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制作冰皮月饼的沙龙活动。
老师专门请了两位点心师傅来教我们制作月饼。活动开始了,同学们都很兴奋。我们将点心师傅发的桌布铺在课桌上。每位同学各发到颜色各异的一块面皮。家委会的家长先给我们介绍的中秋节的习俗,然后点心师傅开始教我们如何制作月饼。她先把冰皮搓圆、压平,然后放上馅料,捏成包子形状并撒上面粉,最后放到模具中一压,一个精美的月饼就呈现在我们面前。
同学们都跃跃欲试,学着点心师傅的样子开始制作月饼。在点心师傅的指导下,一个个精美的五颜六色的月饼就诞生了。同学们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禁不止(不禁)口水直流。我乐滋滋地咬了一口,真好吃啊!今天,我学会了制作冰皮月饼。希望明年还有这样有趣的中秋活动。
我女儿的军训作文(篇四)
10月02日
怀着几丝激动和几份忐忑来到了红心基地。早就听闻军训很艰苦,自己却还是无法想象。来到基地,穿上迷彩,仿佛自己身上也多了几分英气。
看着教官们一个个站得笔直,英姿飒爽,还以为很容易。可轮到自己站军姿时,却开始叫苦连天,真的好累。
终于到了晚上,洗澡的时候却让我吃惊不少。在基地,连洗澡都像是打仗,一切都要速战速决,争分夺秒。唉,真是考验我们的速度啊。
今天,也是我第一次洗衣服。腰酸背痛,终于体会到妈妈的辛苦,也开始想念家里的洗衣机。
因为是第一天,基密组织我们看电影《冲出亚马逊》。这部电影,着实给了我不小的震撼。在猎人学校中,学员们经受着各种惊人的训练,有的甚至是以生命作为赌注。在猎人学校中,只有第一服从,第二完全服从,第三绝对服从。在这种可以说是非人的折磨下,有人放弃了,有人坚持了下来。而两位中国学员,也在一次次挣扎与训练中成熟,练就了一身铁一般的性格。他们,向我们展示了中国人,靠着自己的努力,由被轻视到被认可的过程。
我佩服他们,我为他们鼓掌!
相对于他们的训练,我们的训练只是小菜一碟。明天,继续加油吧!
10月03日
新的一天,早上起床的时候,红心基地的教官们,就给我们上了一课。规定是六点半起床,有些女孩子因为担心梳妆会需要很多时间,于是提前起床了。接着,走廊里就响起了教官的声音“现在才几点?!有人叫你们起床吗?!”我这才知道,在军队,铁一般的纪律性是无处不在,无孔不入的,就连起床的时间也不例外。我暗暗告诉自己,要严格要求自己,最起码不要被教官训嘛。
早餐过后,又开始站军姿。太阳公公也耐不住寂寞,跑来凑热闹。二十分钟的站军姿变得无比煎熬,汗水顺着脸颊流下,却动也不能动,擦也不能擦。心里正挣扎着想要放弃的时候,忽然听到教官的一句话:“这个女生站得不错啊,汗都流得这么厉害。”听到教官的表扬,忽然觉得自己的坚持是值得的,全身再一次充满了力量。
一天的训练依旧按部就班地进行,回到寝室的第一个念头就是赶快睡觉,真的是太累了。一直娇生惯养的我们,还没有受过这样的“折磨”。
伴着床的吱呀声,大家都很快地进入了梦乡……
10月04日
早晨刚下来集合,就被叫去广播室播广播,嗓子有点哑哑的。不过,心里真的很开心呢,可以让全校的同学都听到了我的声音。因为播广播错过了早餐时间,回到班上时,却发现教官早替我打好了饭,心里暖暖的。
因为身体本来就弱,上午胃就开始闹别扭,一直疼。于是,就只有坐在凉棚里面看大家训练。看着大家在烈日下那么辛苦,真的很想和他们一起承担。但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只有暗暗为他们加油。
晚上对晚会进行彩排,真的是大饱眼福,不由得连连尖叫。对于军训了几天,无缘娱乐的我,这也算是最好的休息和调剂了。
晚上和其他的两个主持人一起对台词,弄到很晚。回寝室的时候上下眼皮都在打架,但心情依旧很好。能当主持人的兴奋确实是可以麻痹辛苦的。
对自己说:“加油!”
10月05日
又病了。吃的东西马上就吐了出来。只能怪自己的胃太娇贵,经不起一点“舟车劳顿”。于是,坐在凉棚里面和罗老师攀谈了起来。在谈话中,我发现罗老师也很体贴,也很时尚,也很可爱。并不是我们偏见中的那个凶巴巴的老师。
坐了一会儿终于可以参加训练了。说实话,真的好累。在凉棚中休息,可比训练舒服多了。然而,那种和大家一起同甘共苦的快乐,却是更难得啊!今天的训练项目是踢正步,腿抬起又落下,就是一阵尘土飞扬,许多女生都皱着眉捂着嘴巴。开始还很难接受灰尘的骚扰,后来也就慢慢释然了,专心地投入训练中。看着有几个班的同学光着脚在地上练正步,我们不由得感叹威哥(我们教官名威,大家叫他威哥)实在是太仁慈了。
因为大家没有听到威哥的命令就解散了,威哥很生气,罚我们做100个蹲下。然而,当我们带着满怀歉意的表情接受处罚时,威哥却心软了。我们才做了二十几个,威哥却说“好,可以了。”他呀,其实是雷声大雨点小。心里面还是很心疼我们的。
下午教官带着我们玩游戏。踩着绳索过“河”的时候,几次身体都平行于水面,差点就掉下去了,吓的我尖叫连连。然而,在这段“不平路”上,同学们帮我拉着绳子,让我有惊无险的走过了这段路。真的,很感谢他们。
拉着绳子跃过一个水池的游戏是难度系数最高了,许多人都摔了进去。女生中成功的更是寥寥无几。在同桌准备跳的时候,我喊着“如果你能过去我就跳!”本想着她应该过不去,谁知道她却稳稳地到了另一端。没办法,只有硬着头皮上去跳了。出乎意料的是,我居然也跳过去了。这也不是那么难嘛!我兴奋着告诉女生们我的喜悦。
晚上开联欢会,心里小小地紧张着,开始还报错了节目。不过没关系,被大家欢乐的气氛感染着,我渐渐也忘记的拘束,在一旁为表演者尖叫,欢呼。后来,我们几个主持人给在十一期间过生日的同学发苹果,还剩下几个。谢老师说,“这些苹果就给你们带回寝室吃吧!”呵呵,今天的消夜可有着落了。把苹果拿去洗了洗,便在主席台旁啃起苹果来。
轮到教官们表演,我不停得喊着“威哥,最帅!”呵,威哥朝我看过来,脸都红了,真是可爱。
因为之前用嗓过度,声音都哑掉了。上去报幕的时候,就只能用假声讲话。但,有什么关系呢?大家的热情,足以将现场融化。晚会最后的烟火很绚丽,很灿烂,映着每一个人欢笑的脸庞,显得那么美好而安逸……
10月06日
今天,是军训的最后一天。下午要进行阅兵式,一整个早上,我们都在为阅兵式准备着。虽然有点累,但辛苦了这么多天,等的就是在阅兵式上向大家展示我们的努力和成果啊。于是,大家都卯足了劲,配合着教官。阅兵式进行得很成功,虽然我们班没有得到优秀班级的表彰,大家心里有点忿忿不平,但是,我们用汗水付出过,也就没有什么遗憾了。
回寝室收拾行李,漫上心头的,却是一种留恋与不舍。拿着记号笔让威哥在我的迷彩服上签名,也算是留做纪念吧。
威哥,在你身上学到的不服输与坚强,我会一直记得。我们全班同学都会一直记得你。你要知道,几天来你对我们的付出完全没有白费。
威哥,再见!
在红心基地,我有着太多的第一次。第一次离开父母的阴翳,第一次试着像军人一样要求自己,第一次洗衣服,第一次和好多同学们同吃同住……太多的第一次,注定让这次军训成为我生命中难以忘怀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