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的朋友之
蝶忆。
午后的阳光,和煦。暖洋洋的洒下一片,蝴蝶慵懒的转身,倾诉着自己的曾经的美丽,回忆着自己的故事。渐渐的感受风的气息,挥动着自己的翅膀感受自己微笑原来那么温暖。那一刻慌神。
已是下午2点,暖暖的阳光透过半合的窗帘,是阳光的味道,一点点消逝。感受着阳光的气息。又是蝶的可爱,真的好美啊。我多么希望能捕捉到这个镜头,合影,留忆。
看着窗外的人来人往,很静谧,偶尔的传来一阵车鸣声。还是喜欢把镜头转移到蝶的身上,看着她在花丛嬉闹。又是那首是《江畔独步寻花》,又是一次次吟诵。似乎隐约记得是写景的。“唐肃宗上元元年(公元760年)诗人杜甫在饱经离乱之后,寓居四川成都,在西郊浣花溪畔建成草堂,暂时有了安身的处所,心情比较舒畅。春暖花开时节,他独自在江畔散步赏花,写下了《江畔独步寻花》一组七首绝句,这是其中的第六首。”这是老师在课堂是介绍的,由课件显示出来,让我们抄在书上,哪一版块写些什么,都有严格的要求。死板的老师呐,组长的要求还得很严啊。这不,我被撤职,是轻松吗。为什么没有话语来倾诉,找不到了不是吗?
很喜欢一个人在房里看着窗外无休止的发呆、沉默。这种感觉是叫做空寂还是落魄,自暴自弃有时候也很受用吧。
“你好吗?”多么简单的话语,却包含了许多许多,朋友,那些零碎的记忆。像一片片零散的星,那么遥远,只是一场梦。弧度的加大,舞蹈的加速,看着它们尽情的挥洒自己的奇迹,在自己的舞台进行自己的演绎故事。蝴蝶好美,瞬间慌了神。是由它想起那么多吗?那么多的课堂。那么的清晰。偏科偏科,是数学老师老强调的,是说我吗?我歪着头看着窗外。
斐,你的重要还不清楚吗?你对于我们而言。为什么要一次又一次的欺瞒我们不是那种很过分的朋友。为什么要隐瞒你和你以前朋友在一起的事实,为什么还要笑着对我说“落,你永远是我的好朋友。”我好害怕你这一句话,好害怕这一句话会使时间定格。你我重返原点,起点的距离不可想象。我好想把自己的心理好侃侃而谈,可是你却这样对待我们,你要我怎么告诉你啊。又是一次的失落。
回忆起我们的点点滴滴,似乎越来越远。想变成一首送给你的歌。不知道是自己的错觉还是什么,我竟然看到蝶的血翼,那是一只受伤的蝴蝶。用自己的挣扎显示自己的存在,小小的反抗着,真是不乖的孩子。她告诉我:
朋友是一种不计较得失的,不管你现在是否在意这个朋友,你的朋友都会好好的保护你。不管你的朋友是否还在乎他人,只要你愿意有这样一个朋友。不管你的朋友对待你的态度对待你,说明她还是在乎你的。最起码是因为在乎才愿意隐瞒这个事实,害怕你听了以后离她而去。友谊就是一种奇怪的东西。就像你看到的样子。我如果乖乖的趟在床上或许会痊愈,但我希望能在我临死前有一个朋友来帮助我。只有那样,我死了也不会孤独的。
我听了以后只是微微点头,是啊。这是多么深奥的道理啊,我起床,透过阳光的折射,下楼。可那只蝴蝶死了。
谁都不知道她美好的愿望,即使只是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