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关于盐城特产的作文500字
“一座座青山紧相连”,每当听到这首老歌,我就会想起我的——盐城,尽管这儿没有连绵起伏的群山,也没有层层叠叠的梯田,但他拥有塔令人羡慕的第一大湿地,她像一颗璀璨的明珠,吸引着世人的。还有那风味独特的:阜宁大糕、滨海香肠、伍佰醉螺、龙岗的荏梨,等等。一定会让大家会问无穷!其中,最具有特色的是阜宁大糕。阜宁大糕又名“玉带糕”,相传乾隆曾尝过此糕,并御口亲封味“贡品糕”。阜宁大糕的做法更复杂:首先选用优质糯米、纯净白糖、精制油脂及高级蜜钱,按其比例加工而成。先将上等的整齐糯米在温水中浸泡一天一夜捞起,在热锅里爆炒后筛净,让它又脆又白,然后粉粹成细粉:在与洗过的青菜或涨饱水的蚕豆放在一起,不断匀拌一昼夜,使米粉均匀,中间放进青梅、绿丝、桂花、青果等蜜钱配制成的芯子,做方形糕胚,在温中适当加热炖后,放进笼中蒸煮一夜,然后切成薄片包装。阜宁大糕具有色白、片薄、滋润细软、卷得起、放得开等特色。
口味香甜,营养丰富。由于从选料至制作功夫独到,口味美好,每逢冬令时节,人们争相购买。春节期间,家家必备,亲友互相拜访。主人最先拿出招待食品,就是大糕。以取其新的一年“大吉大利”“步步登高”之意。它的品种有二十多种口味。们,你们来阜宁看一看。因为别的地方特产一定没有盐城特产好吃,所以,广大多数的人民都亲自来尝一尝,而不是道听途说。听了我的,你现在一定是垂延欲滴吧。啊,我的阜宁大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