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钟的故事作文500字600字
钟的故事
一天,钟的里面发出了争吵声。
先是时针发话了,“你们两个小东西让光阴走那么快我走一圈,你们走几圈。没用的家伙我要把你们赶走。”
秒针和分针无家可归四处游荡。但是时针那里也不好过。小主人每天都迟到了,因为定时针每天报时不准,被小主人赶走了,定时针、分针和秒针在一起。小主人为了让钟恢复原样把三根针找了回来,小主人又对时钟说:“你以后不要让这些针走了,闹的我几次都迟到了。”时钟听了连声服从,可是分针、秒针和定时针对时针十分讨厌,所以决定不带动时针,时针不能走了。
时针发现自己不能走了于是告诉了小主人,小主人知道了,就赶快过去了解情况,就看了看电池,电池有电,又看了看里面的装置,没有坏。就问了分针,分针说:“我们不想把它带动,我本来走的很慢又带一个这么重的家伙,我不干了。”小主人听了就把时针赶走了。
时针无家可归。过了几天,小主人又迟到了。一看时针没了,定时针也不能报时了。
小主人只好又把时针找了回来。时针呢?知道了无家可归的苦头了,就后悔自己当时为什么要把无辜的秒针、分针定时针赶出家门呢?于是主动回到家,给时钟道歉,时钟原谅了它,时针回到了原来温暖的家。
我们也要学习时钟里四根针团结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