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比赛作文400字
国庆节我参加了安徽省围棋段位赛。
第一天的比赛我以三负一胜的成绩结束。妈妈有点生气地说:“再不加油的话就没有机会打上四段了。”
第二天,第一盘我又输了,第二、第三盘我以绝对的优势战胜了对手。第四盘棋,已经到了官子阶段了,我仍然处于劣势,我去了洗手间用凉水洗了一下脸,清醒了一下脑袋。我想我这盘棋一定要赢,我看准机会吃了他一小块,经过努力我赢这盘棋。
最后一盘是关键的一盘棋,如果我赢了就会升上四段了,非常紧张。这一盘战斗非常激烈,足足下了一个多小时,我不知道是赢还是输。当裁判数子时我非常的紧张,结果我还是输了半目,我心里非常难过。
爸爸安慰我说:“你已经很努力了,明年争取胜利。”我暗下决心,明年一定努力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