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国宝大熊猫
在这生机勃勃的大自然里,有很多的动物,我最喜欢的动物是大熊猫。那么你们知道熊猫是熊还是猫呢?没错,熊猫是熊,它是我们中国的一级保护动物,也是国宝。
熊猫非常可爱,胖乎乎,圆滚滚的。它的鼻尖、耳朵、四肢都是黑的。它的耳朵是半圆形的。短短的尾巴也是黑色的,有的时候你不仔细看熊猫的尾巴,都可能发现不了呢!它还有一个圆圆胖胖的大肚子,熊猫有一双黑眼圈,好像天天都熬夜,又像戴了一副乌黑的墨镜。
熊猫是一种哺乳动物,喜欢吃翠竹、竹叶,有时也爱吃肉。熊猫吃竹子的时候,先把竹子咬断,再用锋利的牙齿把竹子皮一层一层撕掉,然后大口大口地往嘴里送,好像在说:“香甜的竹子,真好吃,真好吃!”
熊猫的栖息地一般分布在四川、陕北、甘肃等地区,它们也会在这些地区的动物园里。熊猫对生活环境的要求很高,必须在森林比较茂盛、气温相对较稳定、隐蔽条件良好、食物和水源都很丰富的环境下,熊猫才能生存。
啊!大熊猫好可爱呀!我也想领一只,可是大熊猫是国宝,不能领养,我们要保护所有的野生动物。
过年了,我们穿新衣,戴新帽,吃饺子,放鞭炮……所有这些活动都令我们欢天喜地;过年了,我们又长大了一岁,这也令我们激动不已。
一年一度的焰火晚会可是深受大家欢迎的节庆活动,也是我最期盼的节日盛会。今年的焰火晚会上,我又有了新收获。正月十五的晚上,我跟随妈妈来到了文体广场,同成群结队的人们一道观看期盼已久的焰火晚会。在我眼中,焰火晚会是那样的美妙绝伦,那些绽放在夜空的五彩缤纷的烟花,就像无数神奇的火精灵在空中自由自在地飞舞,把我带进美丽的童话世界。
七点整,焰火晚会准时开始。随着两枚高空礼花弹冲向夜空,火精灵的舞会开始了!无数身穿银色长裙的火精灵排成整齐的队伍,像九天的银河流泻到人间,天空顿时亮如白昼,瀑布般的焰火变幻出“祝全市人民元宵节快乐”几个闪亮的大字,人群中顿时传出赞美声和欢呼声。我赶紧举起照相机拍下这精彩的一幕。
一个又一个响彻云霄的礼花弹在空中绽放,有的像奇妙的音符,有的像调皮的小猫,有的像漂亮的花伞,有的像盛开的菊花,还有的就像满天繁星,异彩纷呈;当烟花绽放的时候,如同天宫中玉帝的乐队,擂响千百面大鼓和小鼓,鼓声时而热烈,时而舒缓……
伴随着变化多端的鼓乐节奏,火精灵忘情地舞蹈,迸发自己的美丽,它们的生命如此短暂,短暂到只有一两秒钟,但是,它们尽自己的全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用生命的美丽点燃千家万户团圆美满的幸福!我沉醉在这梦幻般的烟花世界、舞的海洋。我不停地大声惊叹着,不停地按下照相机的快门,我记录着每一个精彩的瞬间。可是,任凭我怎样不间断地按着快门,还是有一些精彩之处无法完全记录下来。情急之下,我索性将照相机的功能设置成录像,这样,我就能把火精灵奉献给我们的美丽永久地保留下来,将它们的生命延续。
我回味着这些美丽的瞬间,感受到奉献的美丽,想到自己又长大了一岁,心中无比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