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我是蒲公英作文
我是一朵平凡又渺小的蒲公英,但又是快乐自由的。我是一朵,当风姑娘悄无声息地来到我身边,呼——她轻轻地吹一口气,把我吹入了童话般的美景之中。渐渐地,我被吹远了,我恋恋不舍地招手,挥别了我土生土长的故乡,作了一次奇异的游历。世界真大啊!我由衷地发出了感叹,洁白的云在湛蓝的天空上游荡。我好奇极了,使尽全身力气,攀附到一朵云上,摸摸这,摸摸那,像一个从未见过世面的孩子。正在兴奋之余,一只棕色的大鸟从我身边掠过,我想这就是鹰吧!果然是万羽凌空呀!我随着它的脚步,又能飘到了无边的空中。渐渐地,我凌立在悬崖之上,我望了望下面,真是让人不寒而栗:断壁悬崖拔地而起,矗立在顶峰,似乎一碰,就会掉入万丈深渊。突然,一棵松树映入我的眼帘,它是一位年迈的老人。
他深深地扎根在峭壁之上,没有丝毫畏惧,像一位雄纠纠,气昂昂的将军。敬佩之情油然而生,我告诉自己,要向松树爷爷学习。不等我感叹,我又来到瀑布身边。瀑布见了我,立刻奏优美的迎宾曲,欢迎我的到来。我也毫不客气,大摇大摆地跳了一段“蒲舞”。大树、鸟儿、小草小花也随即加入。落叶,落花也毫不示弱,竟随风翩翩起舞。我们唱着歌,跳着舞,时间已过去一大半了,直至鸟宝宝呼唤妈妈才把我们的心灵拉回来。最后,我飘到了小溪上。我疲惫不堪的身躯接触到水源,喝了一大口甘甜的溪水,这才使我打起精神。
我热切地和小溪打招呼:“你好!小溪!你这么欢快是去哪呢?”小溪笑而不语,继续欢快地歌唱。途中,小狗、小猴玩累了,跑到小溪身边喝水。小溪非常热情地贡献出水,让动物们喝。啊!原来小溪是动物们的“取水宝”呀!小溪把我送回了草地。我经过这几天的经历,身体早已枯萎,渐渐地,我和土地融为一体,但我非常高兴,因为我在这之前,作了一次游历,并且我会在这里繁衍下一代的蒲公英。我相信我的孩子们在来年也能看到如此美丽的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