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桌前,看着在手中转动着的笔,脑中一片空白。我不知道我想要说些什么,想要做些什么,我甚至怀疑手中转动着的笔在此时是否能够完整的记录下我内心情感的波澜,如果不能,那么在我心中所珍视的那份记忆是否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零落成泥碾作尘,飘散于天地之间呢?
缓缓打开记忆的橱窗,你的轮廓逐渐在我眼前变得清晰起来。天真善良、真诚热情。你总那么自信那么活泼。自信中带着坚强,活泼中带着孩子气。你还记得吗?当我第一次在你面前表演魔术时居然被你识破了,你笑得很开心,还半开玩笑地道:“这魔术我也会,要不我给你变一个?”当你生病住院时,我和几个好友来看你,你躺在病床上,精神看上去似乎很好。你笑着对我们说道过几天你就要手术了,如果术后一切正常,很快你就可以重返校园。我们听了都很高兴,在心中默默为你祝福着。五月中旬照毕业照时,由于病情你没能来,大家都觉得很遗憾,不过我们都没太在意,认为你过不了多久就可以出院,到时候再重新补一张照片就行了。就这样,一晃眼,两年的时间悄悄的流逝了。
然而,世事往往总会出人意料。7月7日,小胖忽然过来告诉我你走了,就在昨天。当时,我脑子突然“嗡”的一下,身体似乎已不受支配。我简直不敢相信,但这又是事实。风华正茂的我们自谓不能做到悲欢离合总无情,对于你的离开我焉能无动于衷呢?“当时只道是寻常”这句浅显而又深刻的词又萦绕在心中。
你还记得08年5月12日那天的事吗?那天中午,我还在教室里趴在桌上睡觉,忽然,凳子一阵摇晃,我坐直身子,扭过头来,对你说道:“你没事吧!干嘛摇我凳子?”可你却一脸无辜道:“没有啊!”“啊!”我一脸疑惑,这时一个念头从我脑海中闪过,“地震!”班上突然有同学叫道,接着一阵手忙脚乱……事后那几天,你只要一见到我,就会调侃道:“没有,真的,我真没摇你凳子。”而我也只能尴尬的笑笑。
几天来,每次回家时,眼前总仿佛看到你的身影。你站在公路的对面,笑眯眯的向我挥手。这当然只是幻象,我知道你早已离开,永远永远的走了,走的是那么突然那么匆忙那么的远,或许几十年后在某个世界的起点我们会再次相遇吧!我想现在一定有很多人和我一样,望着窗外的点点繁星,尝试着找寻你的踪迹。
现在正是仲夏之季,花儿正开的茂盛。可一旦秋风劲吹,落叶满山,满目便会尽是萧瑟之景。再过一些时候,冬天还会降临,到那时,花儿也只得被压在皑皑白雪之下,做着春天的梦。
明年春天还会重返大地,春天总还是春天,她能让万物复苏,让万物再次充满生机,但是你呢?你早已离我们而去,还有什么能使你回来呢?
吟一首纳兰容若的《浣溪沙》:
谁念西风独自凉,萧萧黄叶闭疏窗,沉思往事立残阳。
被酒莫惊春睡重,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
好一句当时知道是寻常只有真正体会过后才明白是那样的遗憾,那样的迷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