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伤河作文600字之一
恨,长河。河,长恨。自古河长东,恨长东,伤也长东。
河伤河伤。
在北方之北,有一个世界,有一线之隔,线的右侧是冰雪之地,玄冰万丈,冷峻荒芜。左侧杨柳之地,万紫千红,绿意盎然。这条界线,称为北极之界冰河就是界线,将什么与什么隔得那么远。
这条河叫漠河,虽生在寒冷的北方,它并没有冻结。只是河面上漂浮着碎冰而已。还有,杨花。悠悠地漂浮,擦过浮冰,身子一侧,有几分摇晃。花瓣的末端呈青绿色与鹅黄色的渐变。再往上,橙色、桔红,最后是深红。大朵大朵的红色,流落在漠河的水中,被冻得彻骨,却不肯放下尊严与傲气。杨花的色泽还是红,寒水如何洗得去?
花瓣如舟,水入船舱,左右摇曳。最初盛气凌人,最后没入寒河。越沉越深,依旧左右飘摇,漠河虽深千丈,但花色犹晰。水太清,如水气,如明镜,花在镜中,任尔妖娆。
河伤河伤。
这片地方的冷,是人所不能承受的。也许人的灵魂会在最初和最后的雪中消亡,或者是尘封,别指望能够苏醒或期盼人的解救。
传说中的光是彩色的,凌厉而尖锐的耀眼。这种华光在汇聚的时候分散,穿过杨花柳叶,,映射在漠河的浮冰上,河底的杨花与幽光中。接着,渗入雪地,反射成彩光。
光不知何时出现,也不知何时消亡。只是,无论如何你都看不见。
河伤,伤河。
看不见,漠河。你从未停止流淌。你在伤,最后伤成河,流不尽。再结成冰,因光而融化。你的伤,反复反复,循环、不断。
等我死了,我想我可以穿过雪地,穿过漠河,看见光,等了不知几个世纪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