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4月的一天,新闻上说,有一名母亲,她突然得了一个很恐怖的病——白血病!
是什么原因让她得了这种可怕的病呢?经医院化验,得出了一个结论:染发!原来,染发剂里含有大量的有毒化学物质,长期使用会损伤大脑,破坏血红蛋白,使人生病甚至死亡。据新闻上说,她染发已有十年之久了。为此,我们在班上组织了一次关于染发的讨论会。
讨论会开始了,有些同学说了染发的危害,有些同学说了染发剂的成份,还有的说了生存的道理,连老师也说了她的想法……
夏彤说:“要是经常染发的话,生命就会减短许多的。”
成明高说:“顺其自然才是最美的。”
马可说:“染发剂里有太多的有害物质,对身体伤害太大了。”
老师也说:“要是世界上有一种不危害健康的染发剂就好了。”
……
看,有时一个小小新闻也会成为一个大焦点。我们要关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这样,你才能增长知识。
大自然永恒地哺育着人类,但同时又常常以特殊的面孔,给成长中的人类以种种警示与磨难。但他永远也压不垮我们中华民族这一精神气质永远散发着她耀眼光辉的伟大中华民族。相反,一次次的磨难更加励练了我们人民的心。使我们的心永远连在一起。大到城市,小到乡村。
自强不息
“天行键,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后得载物。”自强不息的精神自古以来是中华民族的精神之一,他永远流淌着滚烫的血液。为乡村人民带来新的希望。
在生活环境极其恶劣的青藏高原,有着这样一支队伍,他们离开家乡,离开亲人,凭着自强不息的精神和坚韧不拔的意志为西藏人民建造着一条内地通向西藏的天路————青藏铁路。他们以自强不息的精神感动着乡村西藏人民的心,牵动着整个中国人的心。向全世界展示乡村的未来更美好,他们将成为一个又一个的小城镇。